解放13579

铁三角,若缺了个角,该如何稳定?
两个人,若缺了个人,该如何继续?

【宁艾】角色

●刀,短篇
●因感觉攻受不是很明显吧就打了双tag
●看了《喜剧总动员》宁哥哥和郑恺的小品,心里难受,文笔不好,请多担待

……

“伦儿,咱们分手吧……”

全部的美好都被这句话打破,艾伦看着眼前的人转身离开,死命地攥紧了拳头不让眼泪流下……

他很听话,听话得还记得他曾说过不喜欢看他哭,他就从来不让眼泪落下,包括现在……

艾伦静静地坐在台下,看着台上王宁和郑恺的表演,听
着台上郑恺做作的傻笑声和他叫王宁的每一次“小宁”,
听着王宁每次叫的“大恺”,听着那熟的不能再熟的台词……

是的,那剧本是从前他和王宁一起排过的,只不过角色不是郑恺,而是他自己,艾伦。
那可是我的角色啊!你就这样让别人轻易地演绎了?台上的人应该是我!站在你身旁的应该是我!牵着你的手的人,抱着你的人也应该是我,是我啊!!

……

思绪又回到了当初排这个小品的时候,王宁的一颦一笑又出现在了眼前,艾伦还记得那时他牵着王宁的手往外逃离“传销组织”的时候王宁总是攥的很紧,王宁也答复说怕他傻,一下没刹住跑快了,万一撞门上了怎么办?说完还笑着用手杵了下他的头,眼睛闪着光……

想到这,艾伦的手不自觉地摸上了额头,嘴角也微微的翘起,与周围开心的观众看起来也还是挺和谐的——如果抛开那两行泪水不看的话……

其实只有两秒钟的时间,因为再下一秒艾伦就感觉到自己哭了……

“说好了不可以哭的,师哥不喜欢我哭的……”艾伦连忙用手背擦着眼泪,可泪水就如黄河水泛滥一样,滔滔不绝,于是艾伦只好用手直接捂住了眼睛……

还记得王宁曾看着泪流满面的艾伦说:“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?你再哭我可就不要你了!”然后艾伦赶紧擦掉了眼泪:“那是不是只要我不哭你就一定会和我在一起?不要不要我……”之后王宁看着眼眶红红的但却看起来萌萌的艾伦笑了:“傻瓜,我当然会和你在一起了,我的一米八七大机灵!”王宁的眼睛似乎总是会发光。

“师哥,我不哭了,你回来好不好?”

……

大幕合上,四周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,让此时的艾伦更加显得格格不入……艾伦仰起头,看着面前正在被采访的王宁和郑恺,眼睛又再一次湿润了,可他倔强地不落泪,高高地抬着头,还盯着王宁。

30秒的投票时间,艾伦用了十秒投票,用了十秒看王宁,还有十秒……和王宁对视……但此刻在王宁的眼神里,他再也没看到那束光,他不能和他说话,心里的痛也无法从眼神传递,他们之间,仿佛就从此没有了交流……

30秒过后,艾伦又再次看着王宁的背影离他越来越远,但这次,他并没有再只是站在原地,闭上眼,站起身,向剧场出口走去……

就让我从此放下,反正你身边的角色没有我,也再也不会有我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27)